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新闻系统新闻本馆新闻 → 正文

强化资源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者:陈加奇 王芳 审核人: 编辑:图书馆

3月11日下午,图书馆在T2五楼研讨室召开2021年电子资源建设专题会议。图书馆资源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和信息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馆长吴鉴主持。

一、走进师生,了解现状与需求

近两年来,为了更好了解广大师生对我校电子资源的使用情况和迫切需求,图书馆成立了电子资源使用调研小组,以线上线下方式对我校教师和学生进行不定期的问卷调查,及时掌握我校电子资源的使用情况,也了解了教学院部教师,尤其是科研团队、重点学科团队对电子资源的需求,以及广大学生的需求,为进一步优化资源建设提供了第一手材料。

二、积极争取,加大资源建设力度

经过深入调研,图书馆向学校多次提交分析和建议报告,得到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学校将在“十四五”期间逐步加大图书馆的资源建设投入力度,为电子资源建设的奠定坚实基础。

三、深入团队,探索精准服务之路

图书馆多次到环境学院、马克思学院、医学院等,和学科建设团队一道共同商议如何搞好电子资源的建设和信息服务,图书馆以服务团队的形式,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扩大校外合作,助推我校重点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专题会上,信息部通报了我馆已购数据库和试用数据库基本情况,并结合多轮调研数据,详细分析了我校教师和学生比较迫切的电子资源需求,提出了本年度初步建设方案。

馆长吴鉴表示,我校电子资源建设要走出一条具有理工特色的共建共享之路,一是转变观念和模式,探索和教学院部共同建设之路,提高电子资源建设的精准度;二是深挖潜力,提高电子资源的使用效能;三是加强校外合作,充分利用校外资源,弥补校内资源不足短板;四是以生为本,让学生能享受了更多的优质电子资源。



来源:
阅读:
日期:2021-03-15
录入:图书馆

评论 】 【 推荐 】 【 打印>打印 】 【 字体:
上一篇:副校长涂立桥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春暖花开 图书馆笑迎理工学子
  >> 相关新闻      
  >>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