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新闻系统新闻本馆新闻 → 正文

春暖花开 图书馆笑迎理工学子

作者:陈加奇 王芳 审核人: 编辑:图书馆

3月8日是我校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图书馆如期全面恢复正常开馆,学生持校园卡从T1、T2大门测体温后有序进入图书馆,投入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开馆工作,馆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团结带领全馆干部职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参与“三全育人”,持续改进、优化综合管理,全面提高服务效能。

(一)高度重视,谋划在前

3月3日下午,副校长涂立桥带领保卫处、后保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图书馆负责人深入我馆现场办公,实地查看开馆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对开馆前的各项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2月24日和3月4日,图书馆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为新学期全面恢复开馆做好充分准备。

二)责任落实,安全不懈

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是图书馆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图书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后保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利用寒假假期,完成了T1大门维修改造工程和给水管道维修,并对门禁系统进行了维修和升级,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三)提高效能,深挖潜力

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进行卫生大扫除并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重新安排自修室布局,增加自修桌椅600余张,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学生自修需求,通过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四)服务学科,多措并举

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服务学科建设能力,我馆组织精兵强将,以专班和武汉超星数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科睿唯安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展开紧密合作,对我校各学科十三五期间科研产出与表现力进行了统计分析,形成了《湖北理工学院2016—2020年度科研产出和表现力分析报告》,精准服务我校学科发展,受到职能部门和教学部一致好评。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图书馆人将以“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新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办馆理念,以服务学校学科建设、服务广大师生为己任,应变谋变,不断创新资源建设和管理,服务方式和模式,切实履行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书香校园的职责与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两个提升”贡献力量。



来源:
阅读:
日期:2021-03-08
录入:图书馆

评论 】 【 推荐 】 【 打印>打印 】 【 字体:
上一篇:强化资源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我的图书馆”的使用登录方法2020版
  >> 相关新闻      
  >>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