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新闻系统新闻本馆新闻 → 正文

践行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作者:陈丹 审核人:钟松 编辑:图书馆、档案馆

图书馆、档案馆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12月15日,图书馆、档案馆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两馆全体教职工出席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45人齐聚一堂,共商两馆发展大计。副馆长陈小于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钟松作题为《践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开启图书馆、档案馆工作新篇章》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2023年图书馆、档案馆围绕学校重点工作,规范和加强自身管理和各方面建设;关心职工、促进和谐,加强保障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图书馆、档案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育人、管理、服务职能,团结凝聚全馆教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报告也指出了目前图书馆、档案馆工作中的不足,主要是理论学习及指导工作实际应用能力不够;两馆工作人员年龄老化,从事高层次服务的专业技术人员缺乏;两馆资源建设投入不够;馆内基础设备设施老化,日常维护困难,服务全校师生的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报告展望了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学习,理论指导实践、开源节流,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展望了2024年重点工作。

田雯和陈丹分别作了图书馆、档案馆202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分工会工作报告。

会上、各位代表审议了三个报告,选举产生了图书馆、档案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

钟松同志作闭幕讲话并强调:两馆教职工将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教代会、工代会充分履责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馆工会要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激发全体馆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全体馆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管理水平,深挖内部潜力,校内外有效协同,继续在资源建设、努力改善人员结构矛盾、三全育人、服务学科及专业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守正创新,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本科办学的二十年的到来,为学校实现“双提升”、建成现代化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图书馆、档案馆
阅读:
日期:2023-12-18
录入:图书馆、档案馆

评论 】 【 推荐 】 【 打印>打印 】 【 字体:
上一篇:学校举行2022-2023学年“先进借阅集体”、“十佳读者”、“优秀读者”表彰大会
下一篇:图书馆举办“知网” 数据库培训
  >> 相关新闻      
  >>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