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新闻系统新闻本馆新闻 → 正文

又闻书香 爱你如初

作者:陈加奇 廖艳利 审核人: 编辑:图书馆

图书馆稳步恢复全面开放



8月31日,是图书馆稳步恢复全面开放的第一天。早上六时许,已有近400名学生在T2楼前排队等候,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图书馆。

“经过一个超长假期,在家待了接近八个月,朝思暮想的就是图书馆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同学说。刘同学是图书馆的忠实粉丝,看到图书馆开馆信息后非常开心,早早就到T2楼门口等候了。更让他惊喜的是,一进馆就发现图书馆有了新变化,期刊书籍阅览室加装了独立空调,T2四楼自修室桌椅全部更新,大厅新装了门禁系统,新建了研讨室,连饮水机也全部更换成更先进的读卡式免费饮水机,环境更加优美了,学习也更加方便和舒心了。

为更好服务好广大师生,确保疫情防控常态下广大师生的安全,整个暑假期间,图书馆党总支部带领各部门负责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落实防控措施;不断优化复馆方案;组织全体馆员进行义务劳动,对馆内公共区域卫生进行全面彻底清扫;按防控要求对自修室桌椅重新进行规划和摆放,确保图书馆能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安全有序开放。

开馆期间,我馆工作人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按要求配戴口罩,对公共区域和办公场所进行日常消杀处理,对归还的图书进行全面消毒后上架,确保防护安全无死角。对来馆的读者,由T2大门通过体温测量刷卡或登记入馆,全程要求配戴口罩。自修室桌上摆放坐向导引牌,读者单桌单向就坐,工作人员加强巡视指导,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在家学习没氛围,在图书馆更容易进入学习状态。”不少同学表示。疫情曾阻断了同学们返校的脚步,现在全面复学,能安安静静坐在图书馆里,看书、查资料、写论文……有一种幸福的充实感。读者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师生的安全就是我们的责任。图书馆以规范的管理,严格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服务,不松懈,不麻痹,不侥幸,坚决落实防控措施,为师生读者提供安全的阅读、学习空间。

新时代、新学年、新学期、新作为,图书馆全体馆员将一如既往地以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为本,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不断强化队伍建设,积极拓宽服务渠道,以优质的文献资源和信息服务,为我校育人质量和办学层次“两个提升”,加快学校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阅读:
日期:2020-09-01
录入:图书馆

评论 】 【 推荐 】 【 打印>打印 】 【 字体:
上一篇:副校长涂立桥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党委书记陈继平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 相关新闻      
  >>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