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新闻系统新闻本馆新闻 → 正文

腹有诗书气自华 最是书香能致远

作者:陈加奇 刘霄 审核人: 编辑:图书馆

                               -------图书馆圆满完成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

 

    9月16日至9月20日,图书馆在T1、T2报告厅为2019级4500余名新生进行了26场专题讲座,圆满完成入馆教育系列活动。

    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是指导新生了解和熟悉图书馆馆藏资源及有效利用图书馆的重要途径,对引导新生入学后自主学习有着重要的辅助作用。图书馆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成立了新生入馆教育专项工作小组,多次进行集体备课,在授课内容的选择、授课技巧的交流、授课PPT的优化、答疑和互动环节的设计等各个方面多次进行了交流,确保授课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78BB

    今年的新生入馆教育充分体现了大胆创新,形式多样的特点,使得新生入馆教育覆盖面更全,接受度更高。主讲教师通过PPT与应用操作流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从图书馆的总体概况、馆舍分布、入馆须知、图书借阅及数据库的应用、读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介绍,让同学们更直观更生动地了解图书馆的各项资源和服务。讲座过程中,新生积极参与学习和互动,收获良多,为今后高效利用图书馆各类资源打下良好基础。

    图书馆新生教育工作覆盖范围广、形式新颖多样,在教育内容的深度和广度上均有所创新,特别是在学生在校学习过程中,将持续提供良好的指导和服务。为同学们自主学习、专业知识体系构建提供实用而高效的平台,为学生检索和获取信息资源提供保障和支持。 

4643

    此次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是图书馆党总支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改革创新新生入馆教育模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我馆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不断创新,凝心聚力推进图书馆的发展,提高图书馆服务广大师生质量,为促进学校育人质量和办学层次“两个提升”做出贡献。



来源:
阅读:
日期:2019-09-24
录入:图书馆

评论 】 【 推荐 】 【 打印>打印 】 【 字体:
上一篇:温馨提示
下一篇:图书馆为2019年新生入馆教育集体备课
  >> 相关新闻      
  >>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