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新闻系统读者服务检索服务 → 正文

“我的图书馆”的使用登录方法

作者: 审核人: 编辑:图书馆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读者可用校园卡登录我的图书馆,网上查询本人借阅记录,自助进行图书续借、预约,向图书馆推荐购买图书,绑定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信号:hblgxytsg)等。我馆原有的创文远程访问系统、移动图书馆/学习通等系统的统一认证也已切换到新版系统,可用“我的图书馆”账号密码直接登录。

一、登录方法

进入本馆首页http://lib.hbpu.edu.cn ,左下方有“我的图书馆”登陆框,如图一所示,点击登录框图片后会跳转校园统一认证登陆,详情参见https://lib.hbpu.edu.cn/info/1004/3372.htm

图一

二、修改密码

初次成功登陆“我的图书馆”会提示修改密码,用新密码重新登陆即可使用“我的图书馆”。密码只能是字母和数字,且长度不少于8位。 

三、密码找回方法

密码找回的前提是您在“我的图书馆”中验证过Email,所以建议您在修改密码后立即验证邮箱。

  验证邮箱

进入“我的图书馆”页面,在图二所示蓝框内单击“修改信息”。如图三所示在跳转的页面添加您常用的Email地址后,点击“确定”。系统提示“个人联系信息修改成功!”后,点击图二绿框处返回“我的首页”。单击图二红框中的“点击验证”,系统会发送一封邮件到该Email地址,点击这封邮件里的链接即可验证您的邮箱。验证成功并重新登陆“我的图书馆”,图二红框中的Email状态会显示“已验证”。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Tencent Files\673392384\FileRecv\MobileFile\Image\7UTW[KQZLDHDX4LT]6~M7$5.png

图二

图三

  密码找回

在验证了Email的前提下,如果遗忘了自己新设的密码,在输错密码后跳转的页面处,点击如图四所示的“密码重置”。再如图五所示,选择“证件号”输入自己的校园卡号,并输入姓名后点击“确定”,系统会给您之前验证过的邮箱发送一封邮件,点击邮件里的链接即可实现密码重置。回到系统重设新密码即可使用新密码登录“我的图书馆”。

图四

图五

如果没有绑定过Email,遗忘了自己新设的密码,请携带校园卡至T1栋二楼总服务台请当值老师办理密码重置。 

绑定过Email的读者,在通过"我的图书馆"向图书馆推荐购买图书到馆、有超期图书、预约图书到馆等情境下,会自动触发图书馆系统的邮件通知功能,及时向您所登记的邮箱发送相关业务通知。



来源:
阅读:
日期:2020-09-11
录入:图书馆

评论 】 【 推荐 】 【 打印>打印 】 【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中国图书馆图书分类法
  >> 相关新闻      
  >>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