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新闻系统电子资源本馆资源 → 正文

万方数据资源系统

作者:admin 审核人:admin 编辑:admin

我校已购买万方数据库,并已为广大读者开通使用。

一、校园网内(IP控制)登录网址:

①远程包库:http://g.wanfangdata.com.cn/(2011年10月起可使用平台包含的全部子系统)

如果您在校园网范围内在下载过程中出现登录提示框,直接点击“IP登录”即可。

②本地镜像:http://192.168.0.229/default.aspx(当前可访问数字化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法律法规、标准数据库)

本地数据更新到2021年12月31日


二、校园网外登陆(需要进行校园一卡通认证):

点击图书馆网站右上角远程系统à创文平台入口,进行校园一卡通登录验证后即可访问本馆所有电子资源。

数据库简介:

数字化期刊系统

期刊论文是全文资源。期刊资源包括中文期刊和外文期刊。收录自1998年以来国内出版的各类期刊1万余种,其中核心期刊3300余种,基本覆盖各类核心来源期刊90%以上,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科教文艺等多个学科,论文总数量达15592万余篇,每年约增加200万篇,每日更新。外文期刊主要来源于NSTL外文文献数据库以及数十家著名学术出版机构,及DOAJ、PubMed等知名开放获取平台,收录了世界各国出版的40000余种重要学术期刊。

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学位论文是全文资源。收录自1980年以来我国自然科学领域各高等院校、研究生院以及研究所的硕士、博士以及博士后论文共计580万余篇。其中双一流建设高校覆盖97%, 211、985高校全覆盖。年增35万余篇,涵盖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

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会议论文是全文资源。会议资源包括中文会议和外文会议,中文会议收录始于1982年,年收集约3000个重要学术会议,共1510万条数据,年增20万篇论文,每月更新。收录了国内各学会、协会、高校及科研院所召开的学术会议论文;外文会议主要来源于NSTL外文文献数据库,收录了1985年以来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学术会议论文共计766万篇全文(部分文献有少量回溯),每年增加论文约20余万篇,每月更新。

专利全文数据库

专利是全文资源。收录了国内外的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等专利1亿余条,范围覆盖十一国两组织专利,其中中国专利3900余万条,收录时间始于1985年;外国专利1亿余条,最早可追溯到十八世纪八十年代。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各个学科领域,每年增加约25万条,每周更新。

法律法规全文数据库

法律法规是全文资源。法规资源主要由国家信息中心提供,涵盖了国家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司法解释以及其他规范性文件,信息来源权威、专业,收录自1949年建国以来全国各种法律法规140万余条。

中国新方志全文数据库

地方志,也称为“方志”。地方志书是由地方政府组织专门人员,按照统一体例编写,综合记载一定行政区域内,一定历史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及自然资源的综合著作。也有少数地方志是由地方单位或民间组织编纂的。地域性是地方志区别于其他资源的特点之一,按地方志记载的地域范围,地方志可分为:全国志、省志、市志、县志、乡镇村志和区域志。按地方志记载的内容范围,可分为:综合志、专业志和部门志。万方数据方志收集了1949年以后出版的2万多册中国地方志。

科技信息系统主要包括:

科技成果数据库:是国家科技部指定的新技术、新成果查新数据库,主要收录了1978年以来国内的科技成果、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国家级科技授奖项目及全国科技成果交易信息等,提供国内若干领域的科技发展动态和趋势,同时也纳入部分国外信息,具有一定权威性的信息。数据来源于全国各省、市、部委鉴定后上报国家科委的科技成果及星火科技成果;成果范围涉及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设计等。收录范围包括科技部主管的六大领域--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技术、现代生物技术、材料技术、新能源技术、交通运输技术等自然科学领域,另外还涉及国家重大科技政策和企业综合管理等方面。总记录约64万项,每月更新。是追踪科技最新发展水平,获取最新技术、最新产品的权威途径,还可为科技管理人员、决策人员以及科技项目负责人提供决策支持。

标准文献数据库:标准是在一定地域或行业内统一的技术要求。国内标准资源来源于中外标准数据库,涵盖了中国标准、国际标准以及各国标准等在内的247余万条记录,综合了由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质检出版社等单位提供的标准数据。全文数据来源于中国质检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等标准出版单位,文摘数据来源于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国际标准来源于科睿唯安国际标准数据库(Techstreet),涵盖国际及国外先进标准,包含超过55万件标准相关文档,涵盖各个行业。

科技文献数据库:科技文献是文摘资源。是由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联合国内40多个专业情报所共同建立的国内最大规模跨行业科技文献总汇。该系统特点为:由国家级情报所指导标引,由专业情报所提供内容,汇集各行业特色文献,灰色文献,会议专题等内容,是普通期刊上无法获取的专业权威内容,国内唯一。

商务信息系统

收录了国内外企业机构、科研机构、教育机构、信息机构各类信息。其中,企业机构信息以《中国企业、公司及产品数据库》(CECDB)为基础。该数据库始建于1988年,由万方数据公司联合国内近百家信息机构共同开发。是国内外工商界了解中国市场的一条捷径。用户遍及北美、西欧、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与地区,不仅成为图书情报机构的经典电子馆藏资源,还被国际著名的DIALOG联机系统认定为中国的首选经济信息数据库,并面向全球数百万用户提供联机检索服务。

外文文献数据库

包含西文期刊论文和西文会议论文两部分。其中西文期刊收录了1995年以来世界各国出版的近40000余种重要学术期刊,文献量超过1500万篇,涉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各领域,每月更新。西文会议论文收录了1985年以来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学术会议论文,每年涉及40000个重要会议,文献量超过500万篇,涉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各领域,每月更新,该库原文传递费用另计。

注意事项:

1.阅读全文需安装Acrobat Reader,方法一:点击上方超链接后,弹出“万方数据文字识别插件试用版“对话框,可在此对话框中下载Acrobat Reader。

2.为了方便您使用PDF原文,可在“万方数据文字识别插件试用版“对话框中下载“万方数据文字识别插件”,该插件能够对由扫描图像生成的PDF文档进行汉字识别,并可将识别结果保存为文本文件。



来源:图书馆、档案馆
阅读:
日期:2020-10-29
录入:admin

评论 】 【 推荐 】 【 打印>打印 】 【 字体:
上一篇:书生之家数字图书馆
下一篇:学习通(超星移动图书馆)
  >> 相关新闻      
  >>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