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新闻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及党建园地主题教育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洪湖瞿家湾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作者:陈加奇 刘霄 审核人: 编辑:图书馆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1月10日,图书馆党总支部组织全馆20余名党员干部及统战对象樊姝和黄忠平老师前往洪湖瞿家湾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洪湖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中心,瞿家湾是湘鄂西苏区首府所在地。1927年至1934年,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游击战争,不畏艰难,创建了以洪湖瞿家湾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

此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吴鉴书记带领大家沿着瞿家湾老街逐一探访“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中共湘鄂西省委”、“湘鄂西苏维埃省政府”等多处革命旧址,凭吊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下的战斗生活红色遗迹,参观红军和洪湖赤卫队队员当年使用过的鱼叉、大刀、梭标等武器,最后瞻仰了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

通过参观学习和直面感悟我们党的光荣历史,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辉战斗历程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使图书馆党员干部的思想受到了洗礼。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读者第一、服务至上”为初心,以立德树人为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我校育人质量和办学层次“两个提升”,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阅读:
日期:2019-11-11
录入:图书馆

评论 】 【 推荐 】 【 打印>打印 】 【 字体:
上一篇: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六次集体研学活动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五次集体研学活动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相关新闻      
  >>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