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新闻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及党建园地 → 正文

图书馆举行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活动

作者:廖艳利 陈加奇 审核人: 编辑:图书馆


   710上午,图书馆T1,T2支部全体成员在T2报告厅开展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体党员先集中收看《战“疫”一线党旗红》视频,接着总支书记、T1T2支部书记讲微党课,最后分支部进行主题党日活动。     

中组部下发的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讲述了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感人事迹、可歌可泣。

    

总支部书记吴鉴题为《从疫情防控中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微党课,从以下六个方面:1.党中央统一部署,协调各方,彰显坚持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2.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彰显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显著价值追求;3.全民动员,齐心协力,紧紧依靠人民抗击疫情,彰显密切联系群众的组织优势;4.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积极抗疫,彰显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5.人民军队为人民,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彰显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的显著优势;6.在疫情防疫中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和国家制度,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能够不断自我完善的显著优势,并结合实际案例交流了体会和感受。

会上T1支部袁庆荣书记题为《信息工作为疫情防控造胜势》的微党课,从信息技术立奇功、信息公开定民心和信息传播重审视三个方面交流了信息工作在疫情防控中所占据的重要地位,并号召图书馆人秉持辨章学术,考镜源流的态度辨别信息真伪,不信谣,不传谣。

随后T2支部陈加奇书记题为《锤镰旗下好榜样一个普通党员的抗疫生活》微党课,介绍了新冠肺炎时期,我馆陈浩同志下沉到社区一线抗击疫情,参入老旧小区防疫工作,舍小家顾大家,甘于奉献的事迹。

党课结束后,我馆T1T2支部党员分别在图书馆T2五楼小会议室和党员活动室开展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还在支部书记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缴纳党费,并诵读了党章第一章第六条。

围绕主题开展集中学习,主要学习内容如下:

(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2)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知识批示精神

(3)     学习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4)     学习市委书记董卫民同志在纪念建党暨“讲好抗疫故事、凝聚前行力量”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接着开展了“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讨论,会上欧阳云,吴凌星作了交流发言。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指出7月份存在部分党员同志党员手册记录不规范问题,并制定了整改意见。

张冬霞、程雅倩分别当选7月份T1支部、T2支部“每月一星”。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组织生活会。



来源:
阅读:
日期:2020-07-16
录入:图书馆

评论 】 【 推荐 】 【 打印>打印 】 【 字体:
上一篇:我馆召开“一个包子引发的思考”专题会议
下一篇:主题党日走进扶贫一线 形式内容并重出效果
  >> 相关新闻      
  >>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