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新闻系统新闻本馆新闻 → 正文

爱心捐赠,书香传递

——机电学院退休教师刘国光教授向我馆捐赠个人作品集

作者:董卫红 审核人:吴鉴 编辑:图书馆

4月2日下午,机电院退休教师刘国光教授来到图书馆,向我馆捐赠近期出版的个人作品《远方不远》。图书馆在T2五楼研讨室举行了热情、简短的图书捐赠仪式,吴鉴馆长代表图书馆接受刘教授赠送的精品图书并为刘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图书馆副馆长肖蕾、副馆长王义高及办公室、采编部老师参加仪式。

刘国光教授是湖北理工学院机电专业知名教授,杏坛辛勤耕耘三十余载,在师生中享有崇高赞誉。极为敬业,桃李满天下。博学多才,文采奕奕。热爱生活,尤热爱祖国之大好河山,钟情世界之美景。退休后,历经十四年,几近游历了祖国之山山水水,放眼了世界之美丽风光。刘教授携手夫人,用独特视角,感人言辞,以所见、所闻、所行、所感、所思集结成华夏之旅篇、海外游历篇、户外篇三部分内容共二十余篇游记,凝结此书《远方不远》。

吴馆长对刘教授慷慨赠书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刘教授把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了学校,曾荣获湖北省机械工业厅科研奖、黄石市劳动模范等多项奖励,桃李满门,深受师生尊敬;退休后,行遍大好河山、踏足四大洲,同时多年笔耕不辍,向大家展示了这个世界多姿的风景与深邃的文化。老先生热爱家人、热爱生活、乐山乐水是吾辈学习的榜样。”

一直以来,图书馆积极拓宽渠道,各类社会捐赠图书不断增加,2019年至今我馆接受各类捐赠图书10526册。捐赠图书不仅丰富了图书馆馆藏,也为读者提供了更多的个性化阅读需求。



来源:图书馆
阅读:
日期:2023-04-07
录入:图书馆

评论 】 【 推荐 】 【 打印>打印 】 【 字体:
上一篇:图书馆参加湖北省高校图书馆信息化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草树知春不久归 百般红紫斗芳菲
  >> 相关新闻      
  >>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