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新闻系统新闻本馆新闻 → 正文

2022新生入馆教育完美收官

作者:王芳 审核人:肖蕾 编辑:图书馆

为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图书馆的馆藏文献资源和服务,提升信息素养水平,9月26日—30日,图书馆在校各部门、各学院的支持、协助下,组织开展了新生入馆教育。为我校2022级4000余名新生进行了24场图书馆基本知识专题讲座,圆满完成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

图书馆高度重视新生入馆教育工作,调集馆内中坚力量成立了新生教育研讨小组,所有授课老师进行了集体备课,不仅组建讲解团队,加强馆内培训,而且反复踩点,不断优化参观路线。

图书馆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全面升级了图书借阅系统,增加了门禁统一管理和座位预约系统,信息化建设的新成果带来了业务流程的有效重组,以及服务领域的扩大和服务手段的更新,本次入馆教育中重点对学生做了介绍,使得新生能更快利用上图书馆的资源。今年还采用了线上闯关开通借阅权限的模式,增加了新生教育的趣味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讲解员全程与新生同行,一边维持秩序,一边耐心讲解,帮助新生更快、更好、更全面地认识图书馆。通过讲解,帮助新生快速了解图书馆,为未来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打下坚实基础。

入馆教育的内容重点突出,不仅从理论上对新读者进行图书馆基本知识教育,介绍基本的借还流程和图书馆服务内容;还从实际出发进行了现场指导,对“我的图书馆”的登录和邮箱验证问题进行了实践,现场组织同学们关注了图书馆的微信服务号,关注率达90%以上,这些都方便读者后期利用“我的图书馆”及微信实现自助服务,也为图书馆后期的用户服务奠定了基础。

通过本次新生入馆教育活动,2022级新生们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帮助学子们提升了一定的信息素养,激发了同学们的入馆热情,活动效果显著。图书馆将本着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提供知识传递服务工作的初心,继续做好知识传播的服务者。



来源:图书馆
阅读:
日期:2022-10-05
录入:图书馆

评论 】 【 推荐 】 【 打印>打印 】 【 字体:
上一篇:湖北理工学院“起点英语四级单词酷打卡活动”获奖通知
下一篇:馆际交流谋发展 携手共进促提升
  >> 相关新闻      
  >>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