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新闻系统新闻本馆新闻 → 正文

读书月活动|“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

作者:程雅倩 审核人:肖蕾 编辑:陆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进一步挖掘和培养广大图书馆馆员和读者的创新设计能力,助力图书馆阅读推广宣传工作,组织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全民阅读宣传推广,在全社会营造热爱阅读的良好氛围,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开展2022年“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现面向图书馆馆员和读者征集与主题相关的海报、插画、漫画、表情包、藏书票、阅读者IP形象六类图像作品。

一、活动主题

阅见美好,悦在图书馆

二、活动对象

各图书馆馆员、读者

三、报名方式及提交

1.电脑端报名:进入活动官网(http://lib.51sjsj.com/2022),用个人手机号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点击登录,进入活动页面,点击页面中的“作者报名”,按要求填写个人真实信息,提交报名表,完成报名。

2.手机端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点击页面中的“登录/注册”,用个人手机号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点击登录,点击页面中的“作者报名”,按要求填写个人真实信息,提交报名表,完成报名。(注:手机端只接受报名,不可上传作品,作品必须使用电脑端通过活动官网上传。

3.作品提交:即日起——6月15日,作者完成报名后,通过活动官网在线提交作品,并按要求填写作品相关信息,提交审核,通过后于官网展示。征集截止之前可多次投递作品,并可随时修改作品。

四、征集要求

1.本次活动征集与主题相关的海报、插画、漫画、表情包、藏书票、阅读者IP形象六类图像作品。

2.每位作者可选择不同类别进行投稿,同一类别下仅可投递一件作品,投稿作品可为单件作品或系列作品,系列作品数量不超过5张。

3.投稿作品统一为电子稿JPEG格式、RGB模式、300dpi分辨率,藏书票类设计尺寸不限,其他类别的设计作品单张图片尺寸为A1竖式幅面(594毫米×840毫米),文件大小不超过20M,手绘作品可扫描上传。

4.投稿作品应自行合理命名,在作品上传页面填写作品简介,阐述该作品的设计理念(要求:中文,内容完整、条理清晰、言简意赅,篇幅100至200字)。

5.投稿作品需保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题内容应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6.作品为原创作品,作者须保证拥有投稿作品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侵害任何第三人知识产权、肖像权等合法权益,凡涉及的相关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等,由作者本人承担。

7.所有投稿作品,组织机构(主办、承办、支持、组织单位)拥有使用权,享有包括但不限于发表、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信息网络传播本作品的权利。

8.所有投稿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9.作品投稿后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活动规则。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10.作品研议标准

创新性:作品具有新颖设计理念和创意思想。

美观性:构图饱满,色彩和谐,具有设计感。

主题性:充分贴合活动主题,体现作品的人文价值。

传播性:作品易于传播,具有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五、作品展示及应用

根据每个主题、每个类别的投稿作品数量,分别按5%以内比例研议推荐作品进入“成果展示名单”,并以全国巡展、集册出版、入选“阅读文化创意设计素材库”供全国各图书馆公益使用等方式进行成果展示与应用,颁发相应证书。



来源:图书馆
阅读:
日期:2022-04-15
录入:陆伟

评论 】 【 推荐 】 【 打印>打印 】 【 字体:
上一篇:读书月活动|第五届“知海寻宝”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篇:读书月活动|寻找最美期刊,寄语2022
  >> 相关新闻      
  >>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