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新闻系统新闻本馆新闻 → 正文

剪约校园,师生同创作;黄石遗址,非遗共传承

作者:袁庆荣 审核人:肖蕾 编辑:陆伟

春暖花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由武汉市群众艺术馆和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第二届武汉城市圈剪纸作品征集大赛,图书馆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读者利用图书馆资源,由王芳和张岚老师组织了一批爱好艺术的读者参与了此项活动。

本次创作团队成员主要来自继续教育学院的同学们,有活泼的翟陈、文静的郑丽鸿、爱好广泛的张子云、孔超等同学,他们从构思设计到剪刻到成品,从摄影成图到电脑剪辑到材料的选择他们都通过图书馆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得到了湖北理工艺术学院老师阳新布贴传承人、剪云坊手工文化生活馆殷海霞老师的大力指导。

传统的民俗剪纸意义非凡,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了解、继承、发扬这些非遗文化,有利于提升全民文化艺术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书馆老师指导创作的这些作品来源于生活,旨在展现黄石的地方特色,团队成员多次到华新水泥旧址、国家矿山公园等地实地考察,多种渠道了解阳新布贴、黄石采茶戏等非遗项目,创作出剪纸作品10余副。通过这些作品,表现出关于黄石国家非遗项目、黄石国家遗址、理工校园风采三个主题,表达出同学们热爱非遗文化、热爱校园生活的高尚情操。


采茶戏

大冶石雕

传统文化进理工校园

华新旧址

东钢遗址

理工艺术学院

理工升国旗

铜绿山古铜矿遗址



来源:图书馆
阅读:
日期:2022-03-15
录入:陆伟

评论 】 【 推荐 】 【 打印>打印 】 【 字体:
上一篇:座位预约措施破顽疾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下一篇:我校图书馆2021年度2名同志获评省图工委“光荣在馆三十年”荣誉称号
  >> 相关新闻      
  >>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