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新闻系统新闻本馆新闻 → 正文

我馆参加湖北省智慧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研讨会

作者:何 扬 审核人: 编辑:图书馆

2020年1月3日,由湖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湖北省智慧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图书馆召开。我馆技术部陆伟和何扬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甘霖主持。湖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致欢迎辞。大会邀请了4位专家作报告。

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作了题为《协同共进—共创双一流的高校图书馆》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盘点机器人的实现,然后理论结合实践,从五个方面对智慧图书馆建设娓娓道来,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讲座。

超星智慧图书馆产品总监宋志森的报告题目是《基于微服务思维的智慧图书馆产品》。报告提出了微服务和微应用概念,以江汉大学图书馆为例展示了智慧门户。

超星集团产品经理杨沁昂的报告题目是《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建设》。杨经理阐述了自己对新一代图书馆建设的新颖独到的理解。通过南大图书馆应用案例,介绍了新技术的引进、融合和集成,展示了基于web的后端应用以及模块化组件服务。

武汉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勇凯的报告题目是《机器人在图书馆的应用》。报告以信息表达的不同载体为引子,阐述了信息与服务的关联,介绍了盘点机器人的应用。通过视频,生动有趣地展示了武汉大学图书馆新成员—小布机器人的找书能力,领路能力以及咨询和学习能力。

与会专家通过探讨高校智慧图书馆的建设管理经验,拓展了高校图书馆未来发展新思路,有助于进一步将理论融入实践,提升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的服务创新能力。



来源:
阅读:
日期:2020-01-06
录入:图书馆

评论 】 【 推荐 】 【 打印>打印 】 【 字体:
上一篇:图书馆2020年寒假工作安排
下一篇:图书馆开展元旦节前安全大检查
  >> 相关新闻      
  >>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