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新闻系统电子资源本馆资源 → 正文

中国知网(CNKI)

作者: 审核人: 编辑:admin

我校已购买CNKI中国知网期刊、报纸、学位、中国会议论文数据库,并已为广大读者开通使用。

  一、校园网内(IP控制)登录网址:

远程包库:http://www.cnki.net

可链接到知网中心服务站,数据实时更新,可访问中国知网期刊、报纸、学位、中国会议论文数据库的最新资源。仅可下载中国知网期刊数据库里面的工程科技专辑、医药卫生科技专辑、信息科技专辑、哲学与人文科学专辑、经济与管理科学专辑。如果您在校园网范围内在下载过程中出现登录提示框,直接点击“IP登录”即可。

 本地镜像:http://192.168.0.225/kns55/ 

可链接到图书馆本地服务站,可用更新截止到20211231日,可访问中国知网期刊、报纸、学位、中国会议论文数据库资源。

二、校园网外登陆(需要进行校园一卡通认证):

点击图书馆网站右上角远程系统à创文平台入口进行校园一卡通登录验证后即可访问本馆所有电子资源。


数据库介绍:

该数据库是中文数据库,内容涵盖哲学、经济、法学、教育、文学、理学、工学等全部学科门类,数据库类型包含有期刊、博硕士、会议、报纸、年鉴、工具书、标准以及合作的外文数据库等上百余种。

学术期刊库:中文学术期刊8520余种,含北大核心期刊1970余种,网络首发期刊2460余种,最早回溯至1915年,共计6130余万篇全文文献;外文学术期刊包括来自80个国家及地区900余家出版社的期刊7.5余万种,覆盖JCR期刊的 96%Scopus期刊的 90%,最早回溯至19世纪,共计4.6万余篇外文题录,可链接全文。

博硕论文库:包括《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和《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资源完备、质量上乘、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本库出版520余家博士培养单位的博士学位论文50余万篇,790余家硕士培养单位的硕士学位论文550余万篇,最早回溯至1984年,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

会议论文库: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系统及国家二级以上的学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举办的重要会议以及在国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发表的文献,部分重点会议文献回溯至1953年,目前,已收录国内会议、国际会议论文集4.2万余本,累计文献总量360余万篇。

报纸论文库:是以学术性、资料性报纸文献为出版内容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报纸全文数据库。报纸库收录并持续更新2000年以来出版的各级重要党报、行业报及综合类报纸500余种。


 



来源:
阅读:
日期:2020-11-26
录入:admin

评论 】 【 推荐 】 【 打印>打印 】 【 字体:
上一篇:搜数网
下一篇:读秀整合检索平台
  >> 相关新闻      
  >>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湖北理工学院图书馆技术部